•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丰富学习方式 推动理论业务学习走心走实

时间:2020-04-23 08:23 作者: 通讯员 曹保民 来源:潼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曹保民)为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潼关县委政法委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推动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领导带头讲学,坚持每月开设一次“政法讲堂”,由科级领导干部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建设更高水平潼关实施意见》、《政法工作要点》等纲领性文件进行解读,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教育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原原本本常学,坚持每周在周一例会上,原文学习政法综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文件及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分享交流深学,每周由一名干部轮流上台,诵读一篇文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学习心得、工作经验和感悟等,大家随机发言交流,分享学习收获;丰富载体巧学,要求党员干部下载手机学习app, 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碎片化时间,学习“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课程,并及时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发布各种链接,迅速学习最新精神。五是融会贯通研学,对司法体制改革、综治维稳信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解纷机制等创新性工作,领导班子和相关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一题一议、研讨交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的意识明显增强,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初步形成,单位努力工作、追赶超越的氛围日益浓厚。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