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动员大会(图)

时间:2020-05-07 18:18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4月29日上午,潼关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主持。会议印发了《潼关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对《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主要内容和各单位承担的指标体系任务。

潼关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动员大会(图)

于娟侠指出,各创建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的认识,这是中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必然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一要认领任务,认清目标。按照《潼关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指标体系任务分工评分标准清单》,对照各自职责,对创建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二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创建,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落实,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员。三要明确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压茬推进,统筹抓好“六个步骤”的推进落实。

于娟侠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一要着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继续完善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制度。二要着力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好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三要着力维护司法公正。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警务公开、检务公开、审务公开。建立案件评查制度。四要着力抓好基层创建。要加强基层民主法治政治建设,加快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完善对于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完善公共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于娟侠强调,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意义重大、时间紧迫,各镇各部门要在会后迅速安排,把创建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一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领导、部门责任制,落实专人负责,县创建办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联络指导、督查落实作用。二要注重形成合力,要形成全县上下各司其职、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三要强化宣传发动,要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宣传计划,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宣传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四要落实各类保障,加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落实各级法治政府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财、物的保障,加强创建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实现各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组织协调通畅、规范运作。

   县委编办、市管局、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就各自创建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