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严整治除隐患保平安——潼关县多举措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时间:2020-06-15 10:21 作者: 记者 周佳 姜晓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调研分析辖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推行了事故处理“一案例、一分析、一建议、一治理”四个一工作模式,从多发事故原因中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畅通。

排查整改隐患强化源头治理

2018年8月26日,潼关县319县道西河村口,一辆货车与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抢救无效死亡。2019年9月3日,潼关县319县道10KM+100M处,一重型自卸货车与行人相撞,造成行人当场死亡。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通过对319县道隐患排查发现,该路段货车普遍存在超速、强超强会违法行为。随即,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货车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源头治理。并在319县道、204县道、310国道所有进出口设置减速带、警示灯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10月至今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

分析事故成因精准预防事故

分析、研判、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是预防处理事故工作的重中之重。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朱璇告诉记者,大队对全县发生的每一起交通事故,从人、车、路、天气、时间五个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分析事故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精准列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治理建议清单,呈县交安委挂牌督办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一季度,潼关县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与2019年同期相比,事故接警率下降42%,死亡人数为零,受伤人数下降100%,直接经济损失下降43.12%。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

为进一步提升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路面整治行动14次,对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严查严管,提高头盔佩戴率,并在辖区内加强对酒后驾驶、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外卖车乱闯红灯、随意掉头、任意变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处罚过程中,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倡导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降低了交通事故中因安全防护不到位致人员伤亡的事件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