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网络刷单电信诈骗案(组图)

时间:2020-07-05 08:30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按照部、省、市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局“6.24”会议精神,潼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以白涛副县长为组长、张玉龙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十余名骨干力量组成打击工作专班,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0年4月2日,被害人赵某报称,其在网上被他人诱骗,欲网络刷单赚取佣金被骗11772元。案发后,县局刑侦大队迅速对诈骗团伙信息流、资金流,涉案人员及组织体系进行分析研判。在市局反诈中心和相关单位的共同支持下,江西广丰籍电信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县局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当即决定指派专案组民警8人于6月29日晚连夜乘机赶赴江西广丰对该团伙进行全面收网。

冒着暴雨和高温不间断切换的恶劣天气模式,专案民警艰苦经营、多措并举,在上饶警方和鹰潭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采取摸排蹲守、化妆侦查的方式,历时两天三夜于7月1日晚布控五个抓捕点,集中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男,31岁,江西广丰人)、韩某(女,27,江西广丰人)姚某某(男,32岁,江西广丰人)周某(男,30岁,江西鹰潭人)姚某(女,30岁,江西广丰人)。现场查获各类银行卡53张,POS机2部,手机7部,电脑2台,冻结资金30余万元。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潼关公安郑重提示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接到此类电话或短信,应请提高警惕,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