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抓紧实战大练兵 单警装备用起来

时间:2020-07-08 09:43 来源:平安金城

为了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规范民警辅警依法正确使用、管理和佩戴单警装备,进一步提高民警实战能力和警械使用水平,增强克敌制胜的本领和自我保护能力,按照潼关县公安局的安排,7月7日四知派出所组织参训民警、辅警开展了单警装备规范使用专题培训。

培训之前,培训教官按照单警装备训练教程内容,采用“互动体验式”培训方式,探讨不同的单警装备的战术方法,让民警、辅警对单警装备的结构、性能、使用方法、维护保养熟知于心,最大限度地发挥单警装备在处置警情、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等执法执勤中的优势,解决 “不会用”的问题,确保都能学会各种单警装备的日常保养,掌握故障的排除方法,强化正确使用和保护装备的习惯养成,提高佩带和规范使用的积极性,解决装备“不能用”的问题。

培训过程中,教官对单警装备的佩戴顺序、性能特点、使用时机、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尤其是针对警棍的开棍方式、握姿与语言控制技术的灵活应用进行了现场模拟训练,在训练现场,教官对个别民警、辅警的错误动作逐一纠正,确保人人掌握动作要领,达到预期的训练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激发了全体参训民警、辅警的训练热情,提高了参训人员依法使用警械的能力,同时警务技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今后在执法执勤工作中依法、规范、有效处置各类案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