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7-23 16:4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县深改办副主任王军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唐娴主持。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燕晓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各改革单位汇报近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审议通过了县检察院《打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工作方案》《深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方案》、《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方案》,下一步将提交县深改委会议审议。

唐娴强调: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改革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法部门,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要身体力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学习不放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民法典》,要不断更新知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司法行政队伍依法履职、依法治理的能力。三要聚焦重点抓成效。在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建设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调研、科学规划,不仅要拓宽和延伸法治教育的途径和形式,还要丰富和充实法治教育的内容,充分发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四要打造亮点创一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要不断在创新工作过程中总结过去,突出、发掘、打造亮点,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创建中,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作用,做好乡村法治建设方面的工作,要从潼关实际出发,兼顾长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五要跟进督查抓落实。县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对照年初目标任务,通过督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向前推进,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