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 “四抓四促”扎实开展“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活动

时间:2020-08-07 15:50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四抓四促”,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抓根源,以教育培训促认识提高

警务督察大队从提高思想意识形态入手,强化督察民警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打牢安全执法的思想根基。一是以会代训的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多次召开全体督察民警专门会议,传达省厅、市局公安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活动会议精神,组织督察民警重温“四个一律”、“五条禁令”等警纪警规。二是以大讨论的形式,触动灵魂,筑牢思想防线。深刻剖析督察民警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警务督察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组织,以周密的部署促有力保障

警务督察大队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此次教育整顿活动放在当前工作首要的位置,紧密结合队伍教育管理实际,迅速研究部署,细化方法步骤,明确整治重点,制定工作方案,深入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使全体警务督察民警充分认识到开展“坚持整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

抓长效,以制度完善促机制建设

制度建设是保障。警务督察大队从制度上规范执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让民警在平时的工作中自觉树立起责任意识。二是制订“两个专项治理”考评细则。有效明确执法安全规范化建设中的责任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进一步完善审核把关、业务练兵培训、落实监督责任等制度规范。

抓实效,以严格监督促执法规范

为确保从严治警、规范执法工作取得实效,警务督察大队建立了常态化的督察督导机制,将监督检查贯穿于潼关公安工作始终。一是定期检查督导“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堵塞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和重点环节,在全局范围内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警务用车、公务用枪、及民警日常管理进行常规督察、突击督察。不定时对各基层所队值班备勤、内务管理、警容风纪、接处警及规范执法等进行督察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问题,对责任民警和部门责任人及时予以警示提醒;三是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督察,主要围绕上级警务督察部门工作部署和县局中心工作集中对各基层所队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