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省、市院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0-08-27 17:1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8月24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省、市院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省、市院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推进会


会上,再次组织学习了省、市院《关于开展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宣读了本院《落实省、市院关于开展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工作方案》,通过集中攻坚,以十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单项工作争一流、条线工作进位次、整体工作上台阶”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在专项活动、深化巩固、长期推进三大类十三项重点任务上全力攻坚。一是在专项活动类内容上大力攻坚。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和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认真抓好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一年攻坚”专项活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和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监督工作的落实。二是在深化巩固类内容上大力攻坚。深化巩固“公文质量提升”,院办公室建立常态化检查督导和月通报制度,加强公文处理人才培养,组织干警持续学习公文处理办法,并采取集中授课、范文点评、互动纠错等方式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干警公文处理工作能力水平。深化巩固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按要求升级完善数据管理软件,加强流程监控工作、日常业务数据信息审核工作,对线下案件流转严格管理,实行常态化监督,同时建立业务数据质量月通报制度,并将案件数据质量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三是在长期推进类内容上大力攻坚。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深入推进“四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加强反洗钱工作和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室队要主动担当作为,下大力气抓好本次集中攻坚活动,建立健全工作督导机制,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抓好各项重要工作部署落实,为奋力谱写潼关检察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