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 筑牢保障体系 确保粮食安全

时间:2020-12-14 09:34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李娜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8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想方设法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线。

该县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全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20.1万亩、总产稳定在5.3万吨左右。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大力推进节水灌溉,新建5.5万亩高标准农田。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扩大夏播面积,做到应播尽播。抓好秋粮田间管理,严防严控重大病虫害,千方百计提高粮食单产。积极推进储备粮体制机制改革,尽力扩大新增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健全完善粮食应急成品储备,夯实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建立“储备+加工+运送”一体化应急保障链条,加强与中省市储备企业和域内粮油加工企业的合作,强化协同联动,积极倡导合理健康饮食文化,建立制止浪费长效机制,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做好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持续充实企业、商超及供应网点粮油库存。完善粮食应急预案,确保粮油市场不脱销、不断档,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