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渭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潼关(组图)

时间:2021-06-07 09:00 作者: 记者 唐双燕 实习记者 王清 来源:陕西网

6月1日,渭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团来到潼关县进行参观学习。实习记者 王清 摄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 实习记者 王清)6月1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潼关县。采访团先后来到潼关古城、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软籽石榴产业园、桐峪镇上善村等地深入采访,拜访了先进个人张宝富、刘永生。学习党史知识、弘扬廉政精神。

全国精品旅游度假区——潼关古城

潼关古城景区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黄、渭、洛三河交汇之处,南依秦岭北靠黄河,距离华山景区15分钟车程。潼关古城景区包含市井怀旧主题区、凤凰山卫城主题区、水岸人家主题区、云潼关汉文化主题区以及城防体系等区块,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包含旅游休闲、民宿体验、温泉度假、历史文化展示、实景演艺、水上娱乐等丰富的旅游项目。

潼关古城将依托潼关独特的黄河自然资源优势以及独一无二的关、城、河一体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构建“山河一体、山水互动”的旅游格局,将潼关古城景区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与乌镇、古北水镇相媲美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为一体的全国精品旅游度假区,成为渭南市域旅游的靓丽名片。

培养崇廉守正风气——杨震廉政教育基地

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教育基地以四知堂为中心,对称分布为五个展区,分别是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和放映厅。

四知堂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以杨震生平为主要内容,主要通过“四知却金”的廉政故事,弘扬杨震清德育人、廉洁为官的思想和事迹。二层通过对杨震家族“四世三公”和历朝历代杨氏英杰层出不穷状况的展示,体现杨震“清白传家”思想对后世子孙的重大影响。正气厅展出了全国范围内征集的以颂扬杨震文化为主题的书画精品500余幅。浩然厅以杨氏溯源和征集的杨氏家风、家训、家书为主要内容。清风廊展出了从西周到清代共72位清官的人物事迹及名言警句。

廉政是坚守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近年来,潼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依托渭南市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建设,深挖杨震廉政教育资源,着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廉政教育基地。

打造优势红色旅游品牌——潼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

潼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采用图文并茂的展板和雕塑等形式,以党史教育主题雕塑区、党史故事区、百年党史区、中国精神区、潼关党史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区6个展示区域,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模式由封闭转向开放、服务对象由党员普及到一般群众、由县域内游客扩展到全国游客,同时,因势利导着力打造优势红色旅游品牌,补充了“红色旅游”这一全域旅游发展链上的关键一环,形成了融自然景观、古迹遗存、关防体系建设、红色旅游、廉政文化、饮食文化以及久负盛名的潼关历史人文故事等完备的旅游资源要素。

诗教之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桐峪镇上善村

上善村位于桐峪镇西部,秦岭北麓,镶嵌于“三峪两水”之间,主导产业有花椒、中药材、香菇等。2017年,被授予全省生态宜居示范村;2019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古村落保护示范村;2020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国家森林乡村。同时,也是诗教之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善村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乡贤名人辈出。多年来,群众弘扬存善心、行善举、做善人的“善”文化。在这里曾发生过著名的善车口战役;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保留完整的明清门楼,百亩银杏林、千年古槐、银杏山庄,都成为美丽上善的重要符号。

潼关农业的金字招牌——软籽石榴产业

潼关县结合县情把软籽石榴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来抓,按照农业产业化的模式,积极培育,大力栽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2020年底,全县共栽植软籽石榴3.64万亩,挂果面积1.2万亩,产值1.5亿。呈现出了“县有示范区、镇有示范社、村有示范户”的场景。

省厅石榴体系专家曾来潼关观摩,央视致富经栏目也进行了深度报道,中国园艺协会石榴分会颁发了金奖,市、县领导的热情推介使潼关软籽石榴赞誉远扬,效益强势显现,目前软籽石榴已成为潼关农业的金字招牌。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技术、信息服务,改善生产条件,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农业园区的带动作用,推进软籽石榴产业发展壮大,力争2025年全县软籽石榴发展到10万亩,实现产值15亿元,努力打造“中国软籽石榴第一县”。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宝富

张宝富,陕西省潼关人,2020年9月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在历年党和国家重要活动、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中,张宝富同志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以站为家,身先士卒。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役中,已经56岁的张宝富自1月20日起,他既是一名指挥员,又是一名战斗员,除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外,他始终和战友一起坚守在陕西“东大门”,挺立在防疫控疫第一线,并总结提炼出“六项十三条”检查站查控工作法,有效提升了查控效能和道路通行效率,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乡村医生——刘永生

刘永生,陕西潼关人,是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荒移卫生室乡村医生。从医45年来,自创一套方便快捷、痛苦小、花钱少的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先后接诊病人近10万人次,出诊近万余次,用45年的坚守诠释了共产党员乐于助人、无怨无悔的高尚品质,被称为“群众身边的守护神”、“身边的120”。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刘永生情系桑梓,不求回报,待患者似亲人,以医者仁心点燃生活希望。在他心里有一本厚厚的“健康账册”,谁是老年病慢性病患者,谁是重症绝症患者,都明明白白记在心上。从医45年来,刘永生用最质朴的情怀践行着一名乡村医生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采访团一行参观全国精品旅游度假区——潼关古城。实习记者 王清 摄

采访团一行参观潼关古城。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潼关古城内将士守城雕像。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实习记者 王清 摄

四知堂内景。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四知堂二楼。实习记者 王清 摄

采访团一行参观四知堂。实习记者 王清 摄

关西夫子碑。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潼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讲解人员讲述“岳渎”二字来源。实习记者 王清 摄

采访团一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中国精神区参观学习。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潼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岳渎亭。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潼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潼关党史区。实习记者 王清 摄

采访团一行参观上善村。实习记者 王清 摄

善车口战役纪念碑。实习记者 王清 摄

上善村百亩银杏林。实习记者 王清 摄

上善村村口。实习记者 王清 摄

软籽石榴基地负责人讲述石榴产业基本情况。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潼关软籽石榴基地。实习记者 王清 摄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宝富分享抗疫心得。实习记者 王清 摄

乡村医生刘永生分享从医心得。实习记者 王清 摄

刘永生医生给采访团介绍卫生室情况。实习记者 王清 摄

治愈患者给刘永生医生送的锦旗。实习记者 王清 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