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组织学习全国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视频推进会精神(组图)

时间:2021-06-17 09:48 来源:潼关检察

6月15日,潼关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组织学习全国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视频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主持。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抄报单》、《省级第五指导组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意见反馈单》,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重点就进一步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顽瘴痼疾整治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检察机关在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中肩负双重角色、双重任务,既要坚决整治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又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解决执法司法环节的顽瘴痼疾。这不仅直接关系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质效,而且直接关系整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的关键期,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顽瘴痼疾整治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对标《省级第五指导组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意见反馈单》指出的问题,一要坚持刀刃向内,在找准“病灶”上再发力。要认真分析研判“顽瘴痼疾”整治存在的不足,加大整治力度,细化整治措施,深入开展重点核查,列出整改清单,确保各项顽瘴痼疾底数清、情况明、整改实;二要坚持认真学习,在政策解读和体现上再深入,确保消除思想误区、认识盲区;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在靶向整治上再聚焦,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四要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在抓源治本上再深化。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杜绝现有工作制度中的漏洞,及时形成有效的制度机制,引导检察人员从源头上防范、整改,助力推进检察队伍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为打好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推进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潼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检察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