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严惩毒品犯罪 营造震慑氛围

时间:2021-06-16 08:32 来源: 潼关县人民法院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肌体和意志、破坏家庭幸福,也严重消耗社会财富,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当前,毒品犯罪是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刑事审判是严惩毒品犯罪的重要环节,潼关法院刑事审判庭扎实履行审判职能,依法严惩毒品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今年以来,潼关法院刑庭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2件,判处30人。其中,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7人,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18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5人,重刑率达16.7%。审结的毒品犯罪案件均为贩卖毒品案件,在判处的毒品罪犯中,居民与无业人员居多,占毒品罪犯总数的 86.6%。判处外地罪犯12人,占毒品罪犯总数的40%,男性罪犯27 人,占总数的90%。判处毒品罪犯平均年龄42岁,无青少年贩卖毒品案件。

打击毒品犯罪任重道远,潼关法院将继续充分运用审判资源,坚持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突出针对无业人员、辍学青少年、流动人口等易感群体,重点宣传毒品的严重危害,以及法院对毒品犯罪坚决严惩的一贯立场,警醒社会公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惜生活,营造全民自觉拒毒、防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