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2 16:5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9月1日下午,潼关县召开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组长唐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改革办副主任王军、专项组各改革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会上,专项组联络员单位、司法局局长孙海平传达学习了县委全面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县委深改委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专项组近期重点改革工作。

潼关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唐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上来。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责任,核心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前半年工作落后的主要原因是责任落的不实,各牵头部门一把手作为落实改革第一责任人,要将这项工作做为年度重点工作,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但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还要亲自抓推动抓落实,分管领导要把改革工作拿在手上、记在心上,明确各方责任,聚焦短板、注重工作创新,加大宣传力度,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三要强化统筹协调。专项组联络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民主法治领域改革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对标对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争分夺秒、加快节奏,尽快出台改革任务实施方案。要树立系统思维和整体作战的全局意识,强化沟通协调和联动配合,加强县级领导包联和信息报送,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要强化督察问责。县委深改办和专项组联络员单位既要督责任、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思想懈怠、进度缓慢的单位,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整改的整改;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影响专项组工作进度情节严重的,要按有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同时,要加大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注意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形成全社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