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暖企大走访 助力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06 09:21 作者: 通讯员 刘倩 来源:渭南日报

为助推潼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发挥作用,连日来,潼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暖企大走访”活动,着力通过“五个了解、三个倾听、一个宣传建议”对全县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呼声和诉求,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潼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前往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金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走访调研,深度对县内民营企业进行了五个方面了解,三个方面倾听,一方面建议宣传。“五个了解”即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春节后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对第一季度产值和全年生产形势预判情况;了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反馈问题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了解企业惠企政策知晓及落实情况。“三个倾听”即倾听企业融资及资金需求情况;倾听企业目前在手或在建项目情况,深度探讨发展前景;倾听企业对惠企政策、部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个宣传建议”暖企助企。即向企业宣传“两会”建议和涉企服务政策,结合潼关县2022年十件民生大事,提出促进企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了解县域重点项目布局,帮助企业抓住开年项目申报的关键节点,用足用好各类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发展。

此次暖企活动走进企业、温暖企业、服务企业、解读政策、了解情况,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了信心。活动中,现场解决问题8个,收集意见建议12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