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组织签订“三个规定”承诺书(图)

时间:2022-07-20 09:07 来源:潼关检察

潼关检察:组织签订“三个规定”承诺书(图)

为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走深走实,促进检察人员更加自觉落实“有问必录”的要求。2022年7月18日,潼关县检察院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全体干警签订了《关于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承诺书》。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三个规定”的填报记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文件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就过问主体怎么界定、过问案件情形如何记录报告、对违反三个规定如何追究责任等问题再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

通过签订《承诺书》,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为有效防止“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推进该院干警从“要我填”向“我要填”转变,使“逢问必录”成为常态。

潼关检察:组织签订“三个规定”承诺书(图)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干预、过问”必登记,“说情、打探”必拒绝,“了解、指导”必留痕,“违规、违纪”必禁止,让承诺不止书写在纸上,更落实在行动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