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

时间:2022-08-01 09:18 作者: 记者 彭斌 来源:渭南日报

7月22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冲击考验,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潼关县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县经济运行平稳。

据了解,上半年,潼关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5.45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38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8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5.07亿元,增长6.1%。生产供给稳定向好,农业生产态势良好,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98亿元,夏粮总产量3.09万吨,生猪出栏1.6万头,增长5.3%;工业生产增长较快,上半年完成总产值31.94亿元,增长24.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服务业稳定增长,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1%。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固定投资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24.37亿元,增长12.8%;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质量效益不断向好,财政收支稳定增长,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实现0.63亿元,增长13.7%;金融市场稳步运行,6月末,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5.6亿元,增长15.5%;贷款余额34.6亿元,增长13.9%,存贷款余额增速实现15%。

下一阶段,潼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加大各项政策落实力度,释放内需潜力,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