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3-02-16 18:12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春风送岗促就业,法律服务惠民生,2月16日上午,潼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潼关县人社局、太要镇政府、太要司法所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活动,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太要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太要镇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求职的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对农民工在务工过程中、劳动合同中遇到的拖欠工资、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告知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叮嘱他们在入职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好劳动合同,注意留存自己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明。

现场向求职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为现场群众提供暖心的法律服务,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潼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立足职能作用发挥,加大服务力度,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维权。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扩大了法律援助的受众范围,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农民工返岗就业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