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调研县检察院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3-02-18 09:55 来源:潼关检察

2月16日下午,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深入县检察院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及该院分管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领导随同调研。

该基地位于潼关县三河口黄河湿地,占地200多亩,集生态司法修复、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为一体,主要针对生态环境民事和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通过责令负有生态环境修复义务的当事人以劳代偿,或缴纳生态修复资金,由专业机构代其修复受损的生态,从而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

调研中,王亚锋向王耀龙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规划和当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汇报了一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王耀龙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拓宽普法宣传新思路,把基地优势转化为守护潼关湿地的强大动能,助推潼关高质量绿色发展。他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从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两个方面发力,为建设“美丽潼关”夯实生态基础。二是要注重统筹推进,强化法治保障。严格落实法律法规的要求,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生动局面,为依法保护与修复生态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动绿色发展。要依托全国低碳日、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等开展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加强科学规划,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将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建设好、使用好,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为全力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