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你好,警察节】潼关公安:翰墨丹青映忠诚

时间:2024-01-12 08:33 来源:潼关公安

诗歌

我爱深蓝

见过了大海

我便崇拜那浩瀚的深蓝

但是

我更喜欢我心中的深蓝

那深蓝

是真理和正义的颜色

那深蓝

是职责和使命的颜色

那深蓝

是敬畏和追随的颜色

每次面对深蓝

心中便放射出庄严而圣洁的光辉

它是永恒的初心和无形的力量

指引我们奔向光明和希望

从而使我心甘情愿的燃烧自己换取大家的岁月静好和人民的生活安康

曾经无数次

在110电话指引下穿越多少恐慌的现场

是平安的警笛带给你梦里的酣香

红绿灯下

给狂野的铁骑安装了安全的警戒

那无烟的战场

消灭了多少毒贩的猖狂

户籍的窗口有多少勤劳的笑脸

森严的监墙里

有无数的责任和担当……

正是这平凡的深蓝

彰显了人民警察的无上荣光

我深深的爱着深蓝

在迎风飘展的国旗下

有无数警徽在熠熠的闪亮

我深深的爱着深蓝

因为一曲《人民公安向前进》铿锵有力歌声嘹亮

我深深的爱着深蓝

忘不了那铮铮的誓言

因为我爱深蓝

才会有青春如歌的朝气

因为我爱深蓝

我的脚步才会脚踏实地稳如泰山

对深蓝的热爱

成就一个个坚如丰碑的奖牌

获得一面面写满群众心声的锦旗

我还有一个深蓝色的梦

让我们金城经济繁荣社会安宁

让公平正义像华山上的太阳

永远的在东秦大地闪亮

作者:潘卫兴

书法

作者:姜牧青

散文

感悟青春年华 奉献峥嵘岁月

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事,就是做了一名中国人民警察。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日复一日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

回想着在过去的28年里,一些经典的、印象深刻的画面就像在脑海里放电影一般历历在目。

记得1998年发生的一起案件,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何以心安,心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异常强烈。时值盛夏,太阳炙烤着大地,连空气里都弥漫着让人窒息的味道。每天早早地就起床,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摸排调查,汗水顺着脊背不住的往下流。累了,就原地坐着休息会,饿了渴了,走进热心群众的家里,对付着填饱肚子。这起案件,从夏天忙到冬天,直到第二年春天才告破,抓住罪犯的那天,我们才深深的松了口气,将近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啊!

天寒色青苍,北风叫枯桑,厚冰五裂纹,短日有冷光。2005年岁末发生的一起案件,潼关本来就风大出名,黄河边的塬头上可想而知。当天早晨,我和同事们在塬头上的荒地里忙着寻找作案工具、勘查现场。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真的像刀割一样。我双手拿着相机,冻得瑟瑟发抖,这一刻才体会到了唐代诗人岑参描述的“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难着”的意境。

这28年来,说冒严寒,顶酷暑,风霜雪雨雪一路走来一点不为过。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人这一生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谁都有过坎坎坷坷,因为我们是警察,用我们的辛苦换来群众的平安。我们心里是热的,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痛并快乐着”。

因为人生向来都有一份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保一方平保一方平安,用我们的辛苦换来大家的平安,我们是值得的。

作者:徐 斌

( 1994年 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忆秋韵

下一篇: 快乐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