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深化检警协作,凝聚共识促提升

时间:2024-03-01 09:46 来源:潼关检察

为深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能力与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共同做优刑事“大控方”,2月29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万智强应邀为潼关县公安局一线办案民警授课,开启了“侦协课堂”开年第一讲。

全国开展“断卡”行动后,非法买卖“两卡”的犯罪行为呈高发态势,帮信罪更是成为刑事犯罪起诉人数排名第三的罪名,新型网络犯罪的大量涌现给侦查办案带来了证据获取难、事实认定难等问题。此次授课,万智强检察官立足该背景,全面梳理了2023年以来办理的涉“两卡”犯罪案件,结合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以强化证据意识、提升取证能力为重点,针对性地提出类案取证方向、侦捕及侦诉工作衔接、证据收集规范等方面问题,并从检察机关刑事证据审查的角度提供了解决思路和相关办案建议,务求从源头上打牢证据基础。

随后,万智强就侦协办工作情况与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他简单总结分析了近年来刑事案件审查办理过程中发现的常见的侦查活动违法情形,并对加强检警协作、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和办案质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授课培训促使了检警双方及时更新执法司法理念,有力凝聚了取证共识,提升了案件办理质效,很好地发挥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打造亮点品牌为重点,常设常开“侦协课堂”,持续推进检警协作,共同转变刑事司法理念,切实推动刑事办案提质增效,为平安潼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