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举行军事文化IP“潼小兵”形象发布会

时间:2024-01-29 09:39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张毅 来源:渭南日报

“请你咥潼关肉夹馍”“等你来潼关耍”……一个头戴大檐帽、身着军服、手持长枪、身挎腰刀的明朝守城士兵“潼小兵”用他独有的表情包,欢迎八方来客。

1月24日,潼关县举行军事文化IP“潼小兵”形象发布会,擦亮潼关文化新“招牌”,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推动潼关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硬支撑”。

潼关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从远古传说的炎黄时代,到新中国成立之前,这里一直战争频仍,受千百年来战争文化的影响,形成了潼关人豪爽勇武、吃苦耐劳,为人侠肝义胆,具有鲜明的军人气质,造就了潼关独特的历史文化标签,代表潼关人的“潼小兵”应运而生,他秉承数字化、现代化理念,立足产文融合、产旅融合,将潼关的军事文化以数字形式呈现,赋能潼关时尚新力量。

此次发布的潼关军事文化IP“潼小兵”具有守城官兵造型,包含“潼小兵”形象、表情包、节气海报、文创产品等融入了潼关的军事文化、黄金文化、美食文化等元素,展现了潼关人民忠诚勇敢、智慧团结、乐观谦逊的良好形象,下一歩将开发创作数字人、动漫游戏等衍生产品,持续打造地域特征鲜明的潼关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潼关知名度与美誉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潼关县立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围绕打造独具特色的国内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积极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加快构建“3+N”绿色现代产业体系,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业态融合、文旅融合、交流融合取得可喜进展,在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文化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