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利剑出鞘 “冬春行动”战果频传

时间:2024-02-05 11:40 来源:潼关警讯V

自冬春打击突出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以刑侦大队为统领,建立以大数据合成作战、网安、经侦、禁毒、环食药侦、国保为先锋队,形成分而不离,合而不乱的“大刑侦”联合打击体系,在全局范围进行统筹协调,促进所队密切配合,一体化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近日,打击战果丰硕、捷报频传。

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破获刑事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追赃挽损56万余元;临近春节,返还企业被骗资金535万元;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打掉跨区域、流窜作案盗窃团伙1个;成功侦破贩卖毒品案件1起;抓获网上逃犯6名,其中历年逃犯1名;成功比对DNA,先后找回失踪16年和30年的失踪人员2名,帮助其成功认亲。

上下联动,争分夺秒为某企业成功挽损535万元

近日,潼关县某企业财务人员在转账过程中被骗600余万元。接警后,潼关县公安局启动“1+5+N”重大案件侦办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通过县、市、省、部四级反诈中心密切协作,上下联动,成功止付535余万元,专案组辗转上海、北京、福建、湖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现场扣押涉案资金20余万元,涉案车辆4台。

1月29日,潼关县公安局向被骗企业现场返还资金535万元,帮助企业在年关之际进入运营正轨。同时对全县各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开展反诈业务培训,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怎样防范电信诈骗等进行分析讲解,提升企业人员识诈、防诈、反诈的能力,全力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动出击,治安清查中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为了实现“行业清源”工作目标,潼关县公安局紧盯社会治安违法犯罪易发区域,紧抓重点行业的日常清查监管,把打击整治黄赌问题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重要手段。近日,潼关县公安局在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打掉以于某、佟某为首的组织卖淫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刑拘13人,逮捕9人,行政处罚44人,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

为民服务,雷霆出击破获1起合同诈骗案件

2024年1月2日,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张某某、韩某某以及魏某虚构项目骗取合同保证金、介绍费合计54万元。

1月2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韩某某以及魏某被抓获归案,追缴涉案资金33万元。

梳理排查,精准抓获1名网上逃犯

为了全面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措施,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稳定祥和的春节年,潼关县公安局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1月24日,岳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张某女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北京市海淀分局网上逃犯,在掌握其活动轨迹后,立即对其进行抓捕,现已移交北京市海淀分局。

强化措施,寻回2名失散人员促佳节团圆

“每逢佳节倍思亲”。近日,潼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联合代字营派出所辗转多地,横跨多省,经过不懈努力,先后成功找回失散16年的杨某娜和失散30年的郭某,帮助他们在2024年春节临近之际和家人团圆,为漫长艰辛的寻亲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潼关公安将以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发力,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