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巡特警:“三个紧盯”拧紧岁末年初“安全阀”全力助推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4-02-05 11:47 来源:潼关警讯V

岁末年初,潼关公安巡特警大队坚持将社会面治安作为巡防管控重点,综合运用调度推进、以管促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强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的“前哨阵地”,有力推动社会面大局的持续稳定,坚决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底线。

紧盯统筹部署打好巡逻防控“主动仗”

一是精准囤警布点。做强“1、3、5分钟封控圈”力量,每日9组巡特警武装巡逻车组巡逻值守重点区域,3个高峰勤务岗,一个一分钟响应点,坚持“全域覆盖、精准防控、联勤联动”,科学选位布设街面快反点3个、细化巡逻线12条,以“急需+实用”为导向,优化快反圈层,推动固定用警与动态布警无缝衔接,机动灵活开展动态巡防,做到策应互补,整体联控,切实提升街面应急响应和反应速度。二是多维巡防震慑。加大步巡巡防警力投入,以“步巡、车巡、无人机巡”方式组织网格化巡逻,无人机配合开展巡防指挥,重点强化繁华街区、广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确保全天候看到“警车在动、警力在巡、警灯在闪”。同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模式动态巡防,压缩中间环节,第一时间快速处置警情及纠纷。截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救助群众7人,当场化解矛盾纠纷1起,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三是全领域防控。坚持“平时分兵把守,战时区域合围”,围绕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银行等重点单位和交通枢纽、繁华商圈、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定点巡逻力量,扎实开展巡逻值守,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大夜间巡防力度,以KTV、夜市、网吧、台球厅等夜间营业时间较长的场所为重点,科学组织夜巡警力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四是用好群防群治力量。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联防联控,持续开展“红袖章”“平安守护”行动,加强背街小巷、乡村社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发动街面商铺业主员工加强自防联防,把巡逻防控工作延伸到背街小巷、广大乡村,强化城乡社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适时启动治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

紧盯以打促防打造平安和谐新高地

一是盯牢街面犯罪。聚焦“黄赌毒”、“盗抢骗”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违法犯罪,针对发案特点、高发时段、发案类型等,坚持“逢疑必查、紧盯不放,有效打击街面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发现并铲除一处暗藏卖淫嫖娼窝点,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人。二是盯牢重点领域。根据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领域风险形势,紧盯涉危涉爆从业单位“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四个环节,在“面”上形成高压震慑。有效压缩街面违法犯罪空间。三是扎实做好安保工作。岁末年初大型活动增多,大队始终保持严管态势,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对大型活动现场人员聚集区域进行人流监测、动态监管,准确掌握情况,预防案事件发生,助力安保管控。

紧盯责任要求全面落实维稳处突措施

一是依法依规做好现场处置。践行“枫桥经验”,教育全体民辅警始终保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目标,狠抓规范执法机制建设,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法规宣传、规劝引导”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反映诉求,坚决维护法律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利用大队学习交流群,开展“微学习”10余次,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岗位实际,将最小作战单元、警组协同配合、应急处突对抗、车辆盘查等警务技能培训,切实提升维稳处突能力。三是建立复盘机制。常态化开展演练活动,提升群体性事件处置水平,组织群体性事件处置研讨交流,运用“复盘”“回头看”等形式,做好全流程、全要素总结,完善处置预案,带齐各类处突装备,设想各种处置情境,做到总结一次、提高一次,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全力助推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