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冬春行动】潼关公安:聚焦“四方面”找准“四个点”扎实推进“冬春行动”

时间:2024-03-27 09:01 来源:潼关公安

“冬春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立足安保维稳主责主业,结合县域治安形势特点,聚焦巡逻防控、交通整治、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四大方面,求真务实、紧抓快干,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冬春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巡逻防控,找准保障人民安宁的关键点。牢牢把握县域社会治安形势变化脉络,健全“以巡特警三支力量为主力、属地应急处突力量为补充、专业警种力量为支撑”的街面巡防处突专业力量体系,依托网格化布警理念,设置固定屯警点4个、移动查控点3个,运用700余个视频点位、3台无人机,形成数据研判、信息导巡机制,动态调整巡控警力、巡查模式,实现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效果,切实增强处置各类警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行动以来,全局累计投入警力1500余人次、车辆600余台次,突击开展主城区重点路段武装盘查19次,收缴各类管制刀具4把,抓获网上逃犯16人。

二是聚焦交通整治,找准优化为民服务的发力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医院、学校周边“接送堵”“停车难”等难题,引导推动错峰接运,设置定时定点备勤力量,有效排解“交通隘口”“掉头路段”的定点堵塞现象,同步扩充机动巡逻力量,对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机动巡逻,有效实现拥堵路段提前疏导、交通事故警示预防、轻微事故快速处置的效果。同时,严查严打各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整治交通乱象,切实压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冬春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400人次、警车600辆次,查处酒驾醉驾46起、超员超载116起,记分违法827起,纠违不戴头盔934起、不系安全带1159起、机动车乱停乱放60起,优化治理拥堵点位6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三是聚焦环境保护,找准牢守生态底线的根本点。针对生态环境污染显像慢、危害重、监管难三大问题,县局持续采取高压严打、动态预防、跟踪治理策略方针,常态化推动环保整治工作,先后5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和现场会,研究问题点位,明确整治方案,清单化落实治理整改工作。同时,持续加强日常巡逻,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峪道、林业重点工程等重点区域巡护清查,以“五乱”问题为重点,集中开展系列巡查宣防专项行动,并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以及公安治安防控平台,重点加强矿山流动人员管理,健全社会治安信息化管理长效机制,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副县长、公安局长雷建利先后3次深入包联峪道,开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情况抽查检查。

四是聚焦营商环境,找准护航经济发展的落脚点。紧盯县域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制定印发《潼关县公安局2024年度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等文件,梳理、调整部门间权责关系,理顺办事环节,并积极推行行政处罚“轻微不罚、首违不罚”等更多柔性措施,从制度层面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效运转、服务到位。紧盯支柱产业、重点企业周边治安问题排查,先后开展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3轮次,对相关单位和企业的管控落实情况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检查,及时解决企业困扰,护航生产经营。期间,副县长、公安局长雷建利分别深入潼关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陕西金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