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赓续雷锋精神,彰显未检担当

时间:2024-03-12 10:13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被渭南市委宣传部授予“2023年度渭南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该院依托未检工作室,通过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将未成年人保护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3年度,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晴空,先后获评“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市级“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这一年,各法治副校长利用开学初及放假前两个时间段,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培树法治教育精品课程,助力学校开展学生保护、预防犯罪、安全管理等工作;利用“六一”检察开放日邀请学生“走进来”进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活动,进一步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拓宽学生眼界、了解孩子内心世界;更是积极对接社区,以失学失管未成年人及其家庭为重点,开展法律宣讲活动,督促失职家长履职,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未检干警将“雷锋”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各环节,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牵头开展强制报告、困境儿童保护、社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工作,通过法律监督促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此次表彰既是肯定也是激励,2024年,未检干警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重点,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依法能动履职,深化品牌建设,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