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赵克志: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时间:2019-01-02 09:14 作者: 记者 刘子阳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原标题:来自公安部长的新年祝福

法制网北京1月1日讯  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日上午来到公安部新媒体工作室,看望慰问“@中国警方在线”官方微博工作人员,并在这里亲手点击发出新年慰问信,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在公安部“@中国警方在线”官方微博工作室,工作人员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赵克志部长的到来。“@中国警方在线”的前身是“@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于2011年8月开通运营,目前粉丝数量达到近3000万,连续5年荣获全国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第一名。近年来,在部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公安新媒体建设蓬勃发展,“@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中独树一帜。新年伊始,“@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正式更名为“@中国警方在线”,由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运营管理。赵克志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对他们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公安新媒体是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开展警民沟通、进行政务公开、提供便民服务、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阵地,长期以来在服务中心工作、凝聚社会共识、服务人民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法手段,加强警民互动,不断推进公安新媒体的有序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进一步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新气象,不断提升公安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年第一天,万家团圆日,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正巡逻在大街小巷,值守在工作岗位,守护着万家平安。上午10时许,赵克志在“@中国警方在线”工作平台,亲手点击发出新年慰问信,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在慰问信中,赵克志深情回顾了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公安工作在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积极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眺望新征程,我们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新的一年,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精心组织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全面推进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赵克志还看望慰问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干部,充分肯定全国治安战线去年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拼搏奋斗,工作更投入、更给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再创新佳绩。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出席活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