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陈文清: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时间:2019-04-19 08:30 来源:中国长安网

陈文清在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18日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对国家安全机关的绝对领导,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有力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陈文清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和周边安全环境。他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国际体系深刻调整、国际格局复杂演变的转型过渡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突出,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繁重艰巨。要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依法防范、制止、打击危害我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要落实好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提高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陈文清指出,国家安全机关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国家安全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政治上,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意识和能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上,要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作风上,要保持斗争精神,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牢牢掌握国家安全工作主动权。队伍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推进专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

编辑:王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