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法院印制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扩大扫黑除恶宣传效果(图)

时间:2019-05-15 07:34 作者: 通讯员 冯永龙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永龙 )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潼关县法院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画,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在全县营造人人知晓、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上,印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司法解释5件,省、市、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实施方案等。宣传画上印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特征、对黑恶势量刑的相关法律规定、黑恶势力类型、举报电话等,以供广大群众学习和运用,在全县形成对黑恶势力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据统计,该院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画5000份、宣传手册500册,并将深入全县各镇(办)、部门、农村、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和宣传。

自媒体上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潼关法院在加大对涉黑案件审理力度的同时,多措并举,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成立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政工科、扫黑办、刑庭等部门人员,以充实宣传力量。2019年,该院充分发挥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作用,在其上刊发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黑恶势力“保护伞”类型、涉黑恶案件常见罪名、扫黑除恶活动剪影、郑某等人涉恶案件、涉黑涉恶公检法联席会议报道等内容,形成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一体联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设置宣传栏、屏,悬挂横幅,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该院在机关院内设置扫黑除恶宣传专栏,院外大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在一楼前厅LED显示屏上,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在街道上设置扫黑除恶栏,悬挂横幅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宣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