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四个聚焦”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时间:2019-10-14 09:15 作者: 记者 崔晓怡 实习生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12日,记者从潼关县获悉,该县将“三比”作为手段,将提升脱贫质量作为目的,坚持力量向一线集结、资源向一线汇聚,做到“四个聚焦”,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聚焦主官主责,确保责任落实。县委书记、县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入贫困镇村,指导党建工作,研究解决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难题;各分管领导牵头召开工作安排部署或推进会,多次到部门、镇(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其他县级包联领导积极帮助各自包联镇村推进工作,树立了以上率下、带头实干的“领头雁”形象。

聚焦攻坚合力,确保尽锐出战。坚持部门主要领导每月2次、分管领导每周1次到镇到村,镇(办)党政主要领导工作重心到村到组到户,层层夯实帮扶责任。各包联单位定期入户,落实“八个一批”行业扶贫政策和措施,做到全面下沉、真情投入。举办科级领导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实行年度考核脱贫攻坚“一票否决”和差异化考核,将考核权重提高到20%左右,积极筹备部门“包镇联村”工作观摩,督促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凝聚攻坚合力。

聚焦脱贫基础,确保举措精准。对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开展农村低保“脱保”“漏保”专项治理,确保农村贫困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家庭困难有人帮。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全部腾退任务的82%,天然气入户等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长效机制,确保脱贫质量。出台了防返贫监测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确保各级帮扶力量稳定。对中省市、行业等巡视工作中梳理的134个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已整改到位的建立长效机制,尚未整改到位的再次推进,确保真改实改彻改,为全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