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行政庭:深入工业园区调研 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图)

时间:2021-04-10 10:02 来源: 潼关县人民法院

4月7下午,潼关法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平军与行政庭长姚新莹一行深入潼关工业园区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交流沟通,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保障。

在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陕核铝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平军就行政审判庭近三年来审理的商事合同案件中出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并着重从企业“对外”商事合同与“对内”劳动争议问题的处理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希望企业进一步规范商事行为和用工行为。同时,张平军征询了企业对法院商事案件审判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强与法院营商环境建设联络人员的沟通联络,共同推动潼关县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姚新莹首先肯定了企业规范管理的举措,建议企业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环境,为潼关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其次,希望企业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集中、突出、典型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向法院反映,共同商讨对策,以确保行政审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最后,向企业发放了民法典、典型案例分析等相关资料,进行普法宣传。

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法院提供司法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公司经营活动,加大企业创业创新力度,扩大经营规模,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不断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更好地为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此项活动,既是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周新强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努力提升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今后,潼关法院将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提升案件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树好人民法院和法官新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