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举办“脱贫之星”表彰暨扶贫扶志扶智宣讲活动

时间:2019-10-11 15:4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10日,潼关县召开2019年“脱贫之星”表彰大会暨举办扶贫扶志扶智宣讲活动,对12名自立自强、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贫困群众表彰奖励,每人奖励2000元,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潼关县举办“脱贫之星”表彰暨扶贫扶志扶智宣讲活动

“既然党和政府都没有抛弃我,我为什么不坚定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呢,大家帮我脱贫,我没有理由站在原地不动,人穷不能穷一辈子,我深信,不久将来,一定能和别人一样”,在表彰会上来自城关街道兴隆社区的脱贫之星菊玲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和菊玲一样,受表彰奖励的还有自力更生摘“穷帽”的尚引娃、陈拥军、谢万喜、杨宝奇等人,虽然这些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脱贫故事,但共同的特点就是自主脱贫意识强,思想行动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勤劳改变生活现状,争当全县脱贫致富的主力军。

潼关县举办“脱贫之星”表彰暨扶贫扶志扶智宣讲活动

在随后的“扶贫扶志”宣讲活动中该县庆丰村第一书记张宇和三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李建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帮扶故事以及在脱贫路上的是如何找准路子,做种兔养殖的脱贫故事,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