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10-17 18:0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16日上午,潼关县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樊正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飞、县政协副主席、县公安局局长姫刚民、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利同志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和水务局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就我县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扎实做好“黄赌毒”专项整治、黑恶线索大摸排大整治、重点案件线索攻坚行动、集中整治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樊正学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持久战,科学研判专项斗争发展形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紧盯三年为期目标,聚焦主要问题,持续传导压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樊正学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围绕会上安排的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持续发力再出发: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确保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全面细致准备。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44个问题整改再进行全面逐项排查,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三是加快线索核查进度,提高办案质效。公安机关要加强警力配备,对中省市县交办线索力争清零见底。四是强化行业乱点治理,铲除黑恶滋生土壤。全县15个行业乱点,特别是6个县级领导包联的重点行业乱点整治工作要加快进度,确保取得实效。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基础。要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六是紧扣“长效常治”目标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突出交通、矿山金融、住建等重点行业,推动落实规范管理、动态监管等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刘永利强调,各镇(办)、各成员单位“一把手” 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要以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加压加力,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飞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出席会议

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出席会议

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出席会议

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副主任张新前安排工作

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表态发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