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举办《金城大讲堂•法润讲堂》“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10-23 18:1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学法用法的意识。10月23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与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金城大讲堂•法润讲堂》“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专题报告会。特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理论法学教研部主任潘怀平教授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近500人作了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主持。

潘教授从正确认识党的领导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正确把握国家法律与党的纪律之间的关系、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督、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高质量平安潼关建设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大家一同感受宪法权威和依宪执政在工作中所起到的指导作用。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公职人员的学法用法意识,为推动法治政府、平安潼关建设、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永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要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干部学法用法,带头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以法治思维方式来处理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县全民学法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为全县的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以及各项事业的进步,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平安潼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永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东南西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治国依法、治党依规,是党领导人民依法执政、依法治国的重要经验、基本经验,必须长期坚持。希望大家从这个高度,认识、领会、践行,切实做到法律的忠诚者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二要切实推进法治潼关建设。首先是全民普法,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七五”普法规划抓好、抓深入;其次是严格执法,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尊法守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素质,努力做到秉公执法、严肃执法;最后是公正司法,各政法机关要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当前已进入平安建设的攻坚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要认真做好“两率一度”测评工作,组织开展走村入户大调查、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率、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共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的浓厚氛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