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望” 确保检察建议落实落地

时间:2019-11-21 08:36 作者: 杨俊强 来源:潼关检察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要求,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回头望”专项活动,通过检察建议是否落实到位、相关企业是否整改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党委政府是否认可等,对年初以来本院办理的“舌尖上的安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清四乱”等公益诉讼案件集中开展回头望,重点排查相关行政机关是否存在怠于整改、纠正违法不实、事后反弹等问题,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回头望”专项活动中,本院主动、及时掌握相关案件整改落实情况,针对今年以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逐案调查核实登记,建立完善了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与起诉案件落实情况台账,通过回头望发现潼关县河务局河道违建农家乐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未整改落实到位。目前,该案已启动起诉程序,其余发出的诉前检察建议,均在期限内回复并整改到位,也不存在事后反弹现象。

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加大监督力度,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确保“回头看”活动全覆盖、见实效,提升潼关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