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渭南市院任天利副检察长督导潼关“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22 09:02 来源:潼关政法网

4月18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天利一行,在潼关县副县长党宏洲,潼关县院副检察长芦纪文和县河务局、水务局、秦东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随同下,莅临潼关县秦东镇对“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任天利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到沿黄古渡坊、港口黄河水利风景区和三河口风景区实地查看了近期“清四乱”工作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他强调,一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联系,对已建立的“四乱”问题清单,要逐项研判确定问题,积极进行整治,确保按期将“四乱”问题彻底解决;二是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督作用,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力度,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加强与河务部门、水务部门联系,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专人与河长办对接,组织干警对黄河流域潼关段存在的“四乱问题”进行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黄河“四乱”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目前,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就黄河流域存在的“乱堆”问题已向潼关县河务局发出诉前公益诉讼检察建议1件,河务局对存在问题正在进行整改。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运用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等手段,严厉打击黄河流域潼关段“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确保专项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