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巡查黄河四乱问题

时间:2019-05-20 14:5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贯彻落实《潼关县“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15日,潼关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带领民行部干警来到潼关县秦东镇,巡查黄河流域潼关段“四乱”问题。


贾成民检察长带领干警徒步走完黄河流域潼关段,对黄河沿岸的“乱堆、乱占、乱采、乱建”问题进行无缝检查,并查看了该院之前向相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的整改进度。通过巡查,他向干警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战略思想,切实增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协作,与河务、水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对已建立的“四乱”问题清单要逐项研判,结合潼关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积极进行整改,确保按期将“四乱”问题彻底解决;三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督作用,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力度,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加强与河务部门、水务部门联系,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专人与河长办对接,组织干警对黄河流域潼关段存在的“四乱” 问题进行排查,建立问题台帐,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黄河“四乱”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目前,潼关县检察院就黄河流域潼关段存在的“四乱”问题已向潼关县河务局、潼关县秦东镇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3件,潼关县河务局、潼关县秦东镇对存在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条。


黄河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潼关人。保护环境,保护黄河,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潼关县检察院将紧扣此次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运用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等手段,严厉打击黄河流域潼关段“四乱”现象,确保专项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保护好母亲河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