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乘客收“因疫情航班取消信息”被骗财,警方提示勿上当

时间:2020-02-03 09:35 来源:经开分局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编造飞机取消的信息,诈骗事主。警方提示,收到航班取消的信息,要及时通过官方途径进行核实,切勿上当受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珠海工作的小刚(化名)在12月底就买好了回老家的机票,但是在一天早上,他却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旅客您好,您所预定的1月XX号16:00从XX起飞18:15抵达XX的ABCDE航班因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被取消,收到短信后及时与本次航班处理专线电话XXXX联系办理退票或改签,以免耽误您的行程。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将对您进行100元的补偿。”

小刚告诉民警,此前在网上看到过多家航空公司、旅行平台推出了机票退改保障,所以并没有怀疑,立刻拨打了短信提供的电话办理手续。根据页面提示,他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很快,他收到短信,自己卡内的余额全部被转走了。发现被骗后,小刚报警求助。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更不要透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电话中提出要求转账,一律拒绝。收到航班取消的信息,要及时通过官方途径进行核实,切勿上当受骗。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