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侦破一例涉疫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02-15 14:1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月15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该县公安部门经过24小时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例利用网络谎称销售口罩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11起。共查获作案智能手机一部,银行卡17张,追缴赃款38000元。

2月13日14时,接上级指令后,在渭南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潼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经综合分析研判、线索摸排等工作后,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史某(男,25岁,陕西潼关人)利用网络谎称销售口罩,骗取西安、延安、周口等地多名被害人53000元的犯罪事实,同时研判出犯罪嫌疑人史某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并于2月14日13时在潼关县城关镇矿建巷居民房内将其抓获。

潼关侦破一例涉疫电信诈骗案


经审讯,嫌疑人史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查明,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史某发现微信群内有人急切需求并询问购买口罩的渠道,发现"商机"后,史某便生歹意,事先在网上搜集学习口罩相关知识并下载口罩图片,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单价为0.5-1.5元不等,推送至多个微信群和其朋友圈,诱骗西安、延安、周口等地多名被害人与其联系,在骗取他人信任并向犯罪嫌疑人微信或支付宝转款后,史某便将其拉黑,断绝联系方式。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史某先后实施电信诈骗11次,累计获得53000元。

潼关侦破一例涉疫电信诈骗案


潼关侦破一例涉疫电信诈骗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潼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