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法律知识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06-20 17:5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升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广大参战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法治化水平,6月19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集中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县局“扫黑办”副主任辛江勇组织学习和讲解。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学习。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法律知识集中学习会

学习活动中,县局“扫黑办”副主任辛江勇首先对两高、两部颁布实施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制定背景和重点内容予以简要介绍,对《指导意见》对于当前公安机关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说明。之后,着重从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的认定标准、犯罪团伙成员的认定与区分,特别对“恶势力”的概念、定性、特征、危害后果、证据收集等方面及案件侦办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解析,有效地增强了全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敏感度,提升了我局专项斗争参战民警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习会后,全体民警表示学习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在今后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和配套法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依法办案,坚持从严、从快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