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杨柳青

时间:2020-02-27 11: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因为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而对这个冬天记忆尤深。但万物有时,请你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不期而遇的温暖,是生生不息的希望”

一暖领导关心。农历腊月二十六,我们庭审完一年最后一件案件,整理并计划各项工作,等待年终总结大会的召开。李向红代院长和院内各领导都和蔼可亲,理解我们审判一线人员一年来的幸苦,关切地问车票有没有买到,叮嘱外地同志可提前请假回家过个团圆年。

二暖朋友挂心。腊月二十八,我从潼关火车站出发,与以往一样,盼望着与600公里外的父母团聚,可谓归心似箭。出发前朋友一再打电话给我,强调新冠病毒肺炎的严重性,叮嘱一定要戴口罩,没有N95就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替代。或许是因为朋友的一再叮嘱,又或是不想辜负朋友的一番好意,平时不怎么把自己身体健康当回事的我,鬼事神差的戴了两层口罩,火车上一路都没摘,大大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

三暖给人善心。车站和火车上大约二三成的人带了口罩,大部分人包括列车工作人员都未佩戴口罩,我下意识地担心列车员接触这么多旅客会不会被感染。一个年轻女人戴着口罩坐在我对面,几乎一路上都在睡觉,偶尔醒来打电话也是虚弱无力,告诉家人她很不舒服,全身无力、头疼。我第一反应是会不会被感染了,理性思考后觉得应是感冒,看她口渴喝的凉饮料,便想用自己带的一次性水杯给她接杯开水。但车上人多用水量大,来回跑了四个车厢,终于如愿,递给她,她先是惊讶后又连声感谢,近乎本能的接受来自一个陌生人的好意。

“不经意间的感动,是驱散乌云的阳光”

一感党的坚强领导,怕死不做共产党人。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加上春运影响,各地都敲响了警钟,快速反应,快速行动。全国各省速度之快,措施之硬,深得群众好评。但同时,针对这场疫情,外界各种声音也层出不穷,有褒扬,有批评,有质疑。党和政府面对不同的声音,快速给予回复并针对公众提出的质疑给予调查核实及处分,令人欣慰。抗疫一线,大批共产党员赤膊上阵,视死如归的精神令人钦佩。关键时刻,因自外工作返乡,被居家隔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能上阵守护祖国人民,我深感自责。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关注疫情并发出理性积极的声音。疫情阻击战中,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宣誓,一张张面孔,无不诠释着那句“怕死不做共产党人”的誓言,令人感动的同时,又让人真切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二感国内同胞情,“一省包一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湖北告急,各地伸出援手,全国二百多支医疗队,二万多名队员汇聚湖北,不少省份在疫情形势也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依然出人出力,运送大批物资,保障湖北抗疫顺利进行。如河南省,作为一个农业大省,不断往武汉运送挂面、方便面,保障粮食、蔬菜等供给。河南新乡一个三线城市超市的胖东来捐款五千万元支援武汉,民族大义,家国情深。同时,全国各行各业、各省各市都积极向武汉伸出援手,保障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物资。甚至捡垃圾的拾荒老人也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捐赠出去。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16个省“一省包一市”,同舟共济,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对患者的救治工作。十四亿人齐心协力,共筑钢铁长城。

三感异域友人助,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此次疫情,也牵动着外国友人的心,韩国、日本、泰国、印尼、德国、法国、新西兰等国家政府纷纷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各界好心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支持。俄罗斯更是“闷声干大事”,在自己总体经济水平不很发达的情况下,举全国之力,向中国武汉捐赠23吨医疗物资、5万只口罩,更是首个派医疗防疫专家前来我国开展疫情防治合作的国家。贫困又仗义的巴基斯坦从全国公立医院库存调集30万只医用口罩、800套医用防护服、6800副手套支援中国。兄弟情深,邦交万古,令人泪目。

而此时,也有一些其他势力,“隔岸观火,唯恐不乱”,我们又怎能自乱阵脚。河南特大洪水、席卷全国的SARS、汶川大地震等,我们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能击垮我们?!国之不存,何以为家,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