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战疫情,巾帼岂能让须眉!

时间:2020-02-27 09:18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潼关县司法局的每一名女同志都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司法局全面承担县城周边国、省道3个卡点被隔离人员的接送工作,收到任务后,局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对现有工作人员重新部署,决定抽调包括局领导在内的所有男同志奔赴疫情前线战斗。为了让同事们安心与“新冠”作战,女同志们主动承担起了司法局及家属楼、共驻共建育贤小区疫情防控的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控疫情,她们对共驻共建育贤小区、司法局家属楼内住户不漏一户排查登记。由于育贤小区人员相对繁杂,疫情防控工作较为艰巨,她们结合实际,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外来返潼人员的排查和小区住户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告诉他们这是特殊时期,这项工作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疫情当前,关键是防。她们在司法局家属楼、育贤小区门口设立检查点,严格执行出入证制度,控制人员进出,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对出入小区的住户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司法局家属楼、育贤小区全面加强消毒灭菌,每天对门口、走廊、楼道(包括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两次以上;每天例行电话监测家属楼及小区住户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他们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护自身及家人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尽管疫情险恶,司法局的女同志们仍然坚守阵地,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为的是不辜负当初的誓言,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或许她们不是称职的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但她们绝对是一群合格的疫情战士。隔着严密的口罩,我们或许看不清她们是谁,但我们知道她们为了谁,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