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冲动的惩罚

时间:2020-03-31 09:0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常言道冲动是魔鬼,朋友之间本应互相关心,和睦相处,互谅互让。但有这样一对朋友,因为在喝酒过程发生的琐事便持刀相向,结果两败俱伤。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了一起故意伤害案。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等四人在一起喝酒。喝酒过程中李某和陈某开玩笑发生了口角,进而发生撕扯,被当场劝离。陈某回去后,李某感觉气不顺,便从喝酒地方拿了一把菜刀找到陈某连砍三刀。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的损伤为轻伤一级。李某这一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该李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面临法律的制裁。近日本院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朋友之间重在和睦相处,喝酒开玩笑应适可而止,遇到琐事要学会冷静思考,寻找正确的解决方式,切勿因一时冲动而触犯法律,虽说伸手伤人可以解一时之气,但要知道当你对他人伸手的同时自己也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