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禁毒委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0-05-14 11:40 来源:平安金城

5月12日下午,潼关县禁毒委在县政府北三楼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禁毒整点整治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禁毒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刘永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白涛,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刘德民参加会议。

刘永利在会上作了讲话,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做好禁毒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重要指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做好禁毒工作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的关键之举;做好禁毒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向往的需求。二、突出重点抓落实。今年的禁毒工作目标是,巩固毒品整治成果,争创禁毒示范创建县,镇、行政村(社区)建设。第一、全面摸排,切实弄清吸毒人员底数。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科学划分风险类别,落实管控措施;第二、严打毒品违法犯罪不放松。持续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零包案件不放松、力争侦办大案要案。第三、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各镇办的禁毒工作要常态化,机构不能裁撤,人员不能减少。切实做好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控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第四、长效机制要完善。去年的工作机制,要继续坚持,并且在原有基础上再完善;第五、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要多样化。充分利用禁毒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开展宣传活动;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要常态化开展;始终抓住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青少年识祖国的未来,不能出问题;要发挥县融媒体中心的优势,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禁毒宣传要有声有色、丰富多彩。三、强化考核抓落实。围绕禁毒工作目标职责,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排名、半年一考核。对工作落后的单位的要敢于亮剑,进行约谈、通报,挂牌督办。通过全县一年的努力,争先进位,为明年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打好良好基础。

会上,白涛回顾总结了2019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禁毒工作,并与禁毒委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游小兵传达了国家、省、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城关街道办、县融媒体中心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公安局各派出所长和相关大队负责人;各镇(办)禁毒工作专干;禁毒办全体人员;县禁毒教育基地、中医医院、城关二中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