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时间:2020-05-16 16:16 作者: 通讯员 辛明江 来源:潼关县委政法委

潼关县委政法委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志愿服务活动41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辛明江)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科学文明饮食文化,革除餐饮陋习,5月14日,潼关县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路段的餐饮门店、小区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逐家逐户对餐饮门店进行文明餐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对餐饮门店负责人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提醒他们自觉树立文明用餐理念,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杜绝浪费。向用餐的顾客和小区居民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号召更多的群众养成文明、节约的饮食习惯,倡导餐桌礼仪,鼓励顾客把没吃完的剩菜打包带走,真正实现“光盘”行动,让节约美德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餐饮门店、超市等公共场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二维码和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项防控规定。

通过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勤俭节约与文明道德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了绿色环保、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行为风尚,有力助推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潼关县委政法委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志愿服务活动129

潼关县委政法委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志愿服务活动133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