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户政在全省率先推出“刷脸办”服务

时间:2020-05-18 15:1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小王是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居民,今年5月丢失了户口本。近日,他到县公安局户政服务中心窗口想补办户口本,但随身未携带身份证。正在烦恼时,户籍民警告诉小王,只需通过人像识别,几秒钟就可以通过系统认证小王身份。最终,小王通过人像认证结果,顺利办理了补办户口本业务。

潼关户政在全省率先推出“刷脸办”服务


潼关县公安局户政服务中心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到每个细节之处,方便群众办事,积极探索并用足科技手段,在全省率先推出“刷脸办”服务举措。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如果忘记带上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只需坐在户籍窗口对着摄像头拍照,就能很快完成个人的身份信息认证,给群众办证带来很大便利,潼关户政进入“刷脸办”时代。户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办理业务时经常遇到忘带户口本、身份证的群众,以前只能遗憾地告知群众需回家取相关证件。现在,户籍民警在办事群众遗忘身份证件或暂时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情况下,仍可通过“刷脸”认证身份方式,实现“无证可办事”目标。

据了解,“刷脸办”是继潼关县公安局户政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临时身份证全县通办等业务之后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已为100余名群众通过“刷脸办”完成了户籍业务,真正不让群众“白跑一趟”、“多跑一趟”,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