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七一”前夕讲党课

时间:2020-06-16 16:3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在99年的奋斗与探索中,一把镰刀,一柄铁锤,一串艰难探索的脚印,一部血染的战旗,中国共产党经历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前赴后继而不断壮大,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而更趋成熟,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潼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以用整风精神打造新时代人民法院钢铁队伍为主题给全体法官干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周院长首先从传承优良传统,强化工作作风方面用三个生动鲜活的小故事使全体法官干警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法官干警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信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接着,周院长从用“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强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纪委全会会议精神,让法官干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成就。并要求法官干警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再次,周院长从学先进、守初心方面通过对全国模范法官詹红荔、法治“燃灯者”邹碧华等人的先进事迹的讲解,学习他们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勇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公正裁判、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精神品质,进而提出法官干警要学习先进人物,提高工作热情,守初心、担使命。

最后,周院长结合自身实际,从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方面,通过对该院扎根基层三十年的法官干警、80后中坚力量及辅助、后勤人员予以肯定,肯定了他们的法院情结。同时,要求全院上下通力合作、砥砺前行,努力把今天书写得更加美好,抓住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

通过周院长讲党课,使法官干警内心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审判质效,抓细抓实,严于律己,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