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寻找差距补短板 砥砺奋进勇超越

时间:2019-07-29 08:4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下半年,潼关法院在取得平面媒体、网络新媒体新成绩的同时,将努力寻找差距,补足短板,砥砺奋进,力求实现新闻宣传工作追赶超越。

    正视成绩。上半年,该院平面媒体宣传稿件第一、二季度分别得分19分、23分,上半年共计得分42分,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同时,渭南中院网在第一、二季度分别采用该院稿件91篇、74篇,累计采用稿件165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之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与先进法院的差距。

    寻找差距。上半年,该院拍摄《法治渭南》专题节目1期,完成网络庭审直播案件13件,与全年目标任务尚有大的差距。究其原因,一是思想认识上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工作未能及时跟进。二是新闻宣传策划力度不够,稿件质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三是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大,重业务轻宣传思想不同程度存在。

    弥补短板。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拍摄《法治渭南》、网络庭审直播工作提高到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高度上来安排部署。二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加强新闻宣传策划,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高稿件质量,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覆盖面和传播力。三是狠抓新闻宣传工作落实,发挥政工科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年青法官干警宣传积极性,发挥鼓励激励机制作用,提高新闻宣传质效。

    追赶超越。一是高起点、高标准定位。不满足于现状,以新闻宣传先进法院为标杆,向其学习和借鉴,发扬自身优势,弥补短板和不足,砥砺奋进。二是强化与网民沟通互动。认真听取网民、粉丝意见、建议,及时回复,使新媒体宣传更贴近网民、粉丝需求,满足网民、粉丝学法用法之需。三是平面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发力,形成平面媒体和新媒体各有侧重又互为补充,整体联动的一体化新闻宣传新格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