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贷款年限怎么算,可以提前还款吗

时间:2020-07-17 11:34 来源:找法网

在向银行申请贷款钱,一般人都会计算好自己需要贷款的时间,以及贷款利息是如何计算的相关问题。那么贷款年限怎么算,可以提前还款吗?在实践中,不同的银行在贷款年限上会有所区别,同时也会有银行不同意提前还款。下面找法网小编整理的内容贷款年限怎么算,可以提前还款吗,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一、贷款的申请条件

  贷款的办理条件一般有以下几条:

  1、借款人年龄在年龄在18周岁以上;

  2、借款人拥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借款人信用良好;

  4、借款人提供合法身份证件;

  5、借款人有足够还款能力。

  另外,根据贷款类型的不同,贷款机构还会有其他要求,具体情况以实际为准。

  二、贷款的年限的计算方式

  1、商业贷款。商业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有些银行要求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个人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而有些银行则是要求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须小于70年。每个银行规定的贷款年限都是不一样的,具体也要看银行的规定。

  假如一男性今年50岁,按照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这一贷款规定来算,其贷款年限为15年。

  2、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过职工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也有的是说贷款的年限+贷款人年龄,不得超过70年,具体以各地方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贷款年限为准。

  3、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期限必须一致,贷款年限方面的要求,与上述一样。

  总言,贷款人年龄越小,其贷款年限越长,反之年龄越大,贷款年限则越短。

  三、贷款提前还款的方式

  提前还贷一般分为提前部分还贷,提前全部还贷这两种方式。

  按还款方式不同,借款人可以选择期限减按或金额减按。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都能提供五种提前还贷的方式,供客户选择。

  第一种,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第四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五种,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月供增加,减少部分利息,但相对不合算)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