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公安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工作成效显著获市公安局通令嘉奖(图)

时间:2020-07-18 08:19 来源:平安金城

今年全国部署开展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潼关县公安局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紧锣密鼓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新一届局党委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命案必破”理念,全力投入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成立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小组,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亲自挂帅,深入一线抓部署,抓组织,抓推进,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潼关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专班全面梳理历年未破命案积案,健全完善命案积案嫌疑人缉捕档案和侦破积案机制,逐一研判,分类攻坚,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2020年上半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战果,共侦破命案积案5件,成功化解了朱某等一批部省市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其中侦破26年前持枪杀人案积案1件,侦破25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积案1件,侦破19年前故意杀人案积案1件,侦破18年前故意杀人案案1件,侦破10年前故意杀人积案1件。

上述5起积案共计抓获命案嫌疑人6人,工作成效全市领先,全省第一。这些命案积案的侦破,凝聚着潼关公安各个部门参战民警的心血、汗水、智慧和勇气,有力震慑犯罪,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7月14日渭南市公安局对超额完成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任务的潼关县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通令嘉奖,极大的鼓舞了潼关公安克难攻坚。

接下来,潼关县公安局将继续以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为抓手,趁势而上,乘胜追击,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当今社会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潼关公安将不断更新侦查观念,拓宽侦查思维,充分运用各类新技术、新手段,多角度、多层次采取侦查措施,抽丝剥茧,寻幽入微,挖掘真相,使一批久侦未破的“死案”重启“侦途”,重获生机。同时,潼关公安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拨打110或0913-3818721电话,积极提供破案线索,检举揭发命案嫌疑人及逃犯线索;对知情不报、包庇纵容犯罪分子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奉劝在逃命案嫌疑人、在逃犯罪分子回头是岸,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