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法院:扫黑除恶传捷报

时间:2020-07-15 09:17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7月13日,在潼关县召开的2020年县委平安潼关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潼关法院被潼关县委、县政府授予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政治站位。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法院扫黑办,配备专职副主任,有独立办公场所,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协调工作。成立由院庭长等员额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组成的扫黑除恶案件合议庭。站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高度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做到不折不扣,做细做实做到位。

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以来,法院先后受理郑某等4人寻衅滋事、徐某某等4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习某某等9人敲诈勒索等涉恶案件6件。经精心审理,审结郑某等6件涉恶案件,有力打击了涉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人民群众拍手称好。

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形成打击涉黑恶犯罪联动效应。2019年,法院通过印刷扫黑除恶宣传年画、宣传手册、《以案说法》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发挥LED显示屏、院内宣传专栏的作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运用《渭南日报》《渭南广播电视台》、潼关融媒体中心、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和载体,宣传扫黑除恶,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潼关法院扫黑办喜获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先进集体荣誉,扫黑办副主任孟庆斌同志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荣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